意甲大结局:尤文6连冠 米兰返欧战巴勒莫降级

2017-05-29 09:26:34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5月29日,意甲联赛结束了第38轮的争夺,2016-17赛季落下帷幕。尤文图斯再次蝉联联赛冠军,实现6连冠霸业;罗马成为联赛亚军,那不勒斯最终排名第3。亚特兰大和拉齐奥分列4、5位,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AC米兰排名第6,将参加欧联杯资格赛,这是红黑军团时隔3年重新回到欧洲赛场上。哲科夺得意甲金靴。佩斯卡拉、巴勒莫以及恩波利遗憾降级。

    冠军:尤文实现6连冠
    和上赛季一样,本赛季尤文依然是提前一轮拿到联赛冠军,意甲夺冠总数已经累加到33次(若加上被剥夺的2个冠军则为35次),更成为意甲历史上首支6连冠的球队。此外尤文还将本赛季的意大利杯冠军收入囊中,欧冠也打进了决赛,斑马军团有望成为三冠王。

    欧战:米兰重回欧战,国米再次掉队
    罗马和那不勒斯又一次成为了尤文的竞争者,红狼军团对领头羊尤文的紧逼持续到了倒数第2轮,但表现更为出色的斑马军团最终如愿将冠军收入囊中,罗马最终以4分之差屈居亚军,狼王托蒂在最后一轮替补出场告别红狼军团。那不勒斯本赛季的排名和罗马掉了个个,和上赛季相比下滑1位,1分劣势让他们将参加欧冠资格赛争夺正赛名额。

    拉齐奥和亚特兰大本赛季表现稳定,虽然没能对争夺欧冠资格的排名前3的球队形成冲击,但一直稳定的占据第4名和第5名的位置。拉齐奥自27轮起一直排名第4,虽然错失了意大利杯冠军但他们在联赛中提前两轮为自己赢得了参加欧联杯的资格。最后一轮联赛他们遭到了保级队克罗托内的顽强抵抗,1-3告负,积分榜排名被亚特兰大赶超,最终排在第5位。亚特兰大自30轮起就一直排在第5位,提前锁定了一个欧联杯参赛资格,并最终排名第4位,时隔26年重返欧战赛场。

    由于获得意大利杯冠军的尤文在联赛夺冠得到了欧冠资格,因此意大利杯冠军的欧联杯资格顺延到了联赛中,排名第6的球队将通过欧联杯资格赛竞争正赛资格。AC米兰最终提前1轮锁定联赛第6,红黑军团时隔3年重返欧战,这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个进步。原本一直在争夺欧联甚至欧冠机会的国际米兰在联赛后半程中掉队,最终无缘欧战。米兰双雄本赛季均被中资收购,不知道下赛季能否携手重返欧冠。

    降级:佩斯卡拉、巴勒莫、恩波利
    佩斯卡拉本赛季一直表现低迷,坚持到第24轮之后佩斯卡拉请来老帅泽曼带队保级,换帅后首战佩斯卡拉5-0取得了一场完胜,但这场胜利并未让佩斯卡拉就此缓过神来,最终佩斯卡拉提前四轮降级。整个赛季佩斯卡拉仅拿下3场胜利,其中还有一场比赛是因为对手违规使用未注册球员而被改判结果拿到的3分。

    巴勒莫是第2支确定降级的球队,整个赛季只拿下5场胜利,20支意甲球队之中只有提前3轮降级的他们和垫底的佩斯卡拉的积分不足30分。

    最后1个降级名额在联赛的最后一轮才产生,顽强的克罗托内击败强大的拉齐奥,用一场重要的胜利将自己留在了意甲。而原本1分领先克罗托内的恩波利收官战不敌已经提前降级的巴勒莫,最终被挤进了降级区。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