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全满贯达成! 穆帅欧战夺冠成历史第1人

2017-05-25 11:09:32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16-17赛季欧联杯赛决赛曼联在瑞典斯德哥尔摩2-0击败荷兰的阿贾克斯夺得冠军。曼联俱乐部首次获得欧联杯赛冠军,同时也确保了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



    穆里尼奥在波尔图、国际米兰后,率领曼联欧联杯夺冠,成为首位率领三支不同球队拿到欧洲冠军的教头。这同样也是穆里尼奥执教后获得的首个欧联杯冠军,他曾在2002-03赛季率领波尔图夺得欧联杯的前身——欧洲联盟杯冠军。

    虽然没有欧战资格,踢欧联杯对于曼联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来说收入大大的减少,但曼联并没有看低这项赛事而早早的战略出局,甚至最后因此得到奖励。不但直接拿到了欧冠资格,更是为俱乐部的荣誉室增添了一座分量极重的冠军奖杯。

    凭借着这个冠军,曼联也打破了2014年以来西甲对于欧洲两大赛事冠军的垄断,此前的3个赛季里,皇马2夺欧冠冠军,巴萨摘得了另一次欧冠冠军,而塞维利亚更是完成了欧联杯的三连冠,曼联此次夺得欧联杯,也成为了2013年拜仁欧冠夺冠以来第一个来自西甲之外的欧洲冠军。

    本赛季欧联杯的夺冠,让曼联终于完成全满贯。红魔在1967-68赛季首次获得欧洲冠军杯的冠军,1998-99赛季和2007-08赛季又两次夺得欧冠冠军。1990-91赛季曼联决赛击败巴塞罗那获得唯一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同年,曼联获得唯一一次欧洲超级杯的冠军。

    欧联杯的夺冠意味着曼联成为全欧洲继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后,第四支包揽欧冠(含前冠军杯)、欧洲优胜者杯(已取消)和欧联杯(含前联盟杯)三大杯赛的欧洲“全满贯”俱乐部。因为欧洲优胜者杯的取消,许多欧洲豪门已经不再有机会包圆三大杯,而此前只少联盟杯的曼联本赛季得以圆梦。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