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式防守!尤文两回合活活憋死巴萨

2017-04-20 09:54:33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面对矢志完成第二次神奇逆转的巴萨,囧叔吟出《倚天屠龙记》中无忌哥哥九阳真经的口诀: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老妇人用柔韧且极具弹性的团队防守,将巴萨一波波攻势化解于无形,在诺坎普的这个夜晚,闪光的是亚平宁半岛的防守艺术。



    如果只看数据,亮点是斑马军团完成多达33次铲球,多出巴萨10次,组织型中场皮亚尼奇竟然完成8次铲球,领跑全队,这个夜晚对于小皮来说值得格外铭记;而博努奇则完成多达10次解围,一次次将巴萨的传中及直塞球开出尤文腹地,封堵射门尤文全队只有区区5次,巴萨此役的射门威胁当真不大。

    应该说,尤文的防守功效是数据远远无法诠释出来的,从热图来看,斑马军团进入对方禁区的次数寥寥无几,曼朱及夸德拉多其实是边前卫,或者说是第二边后卫,伊瓜因和迪巴拉是仅有的牵扯棋子,而他们起到的作用更多是不断骚扰巴萨防线,而不是给出致命一击。
巴萨能突,但尤文懂得什么叫前仆后继,内马尔禁区前沿单挑4名球员,加速摆脱后杀入禁区,身边只剩1人,但此人恰恰就能够用贴身纠缠让内少降速,再扣球将其闪过,另外两人已经回追到位,挡在他身前,这样具有层次的防守让巴西王者无可奈何,赛后更变成哭鼻子的小男孩。

    巴萨能传,但尤文知道什么叫临危不乱,当对手一次次将炮弹输送到尤文腹地,斑马军团球员却极少盲目解围,因为他们清楚,乱开一脚的结果是持续被对方压制,身处险地的尤文球员多半能够用冷静的传递将球相对安全地送出危险区域;而一流的位置选择也总能够让尤文球员出现在巴萨抢点球员之前,第一时间拦截对方的威胁传球。

    最后时刻,囧叔令旗一挥,巴尔扎利和阿萨莫阿先后登场,防线BBC与巴萨的MSN在最后15分钟展开正面对决,尤文甚至在尾声阶段祭出6后卫死守,说是铁桶也好,说是龟缩也罢,能够两回合零封巴萨晋级,尤文赢得仍然精彩,斑马军团球迷可以骄傲地说:“我妇用防守攻克了诺坎普!”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