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伊朗主场多恐怖?欧洲10大主场

2017-03-26 10:10:35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20点(当地时间下午16点30分),2018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7轮,中国国家队做客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挑战劲敌伊朗国家队。伊朗人有着绝对的必胜信念——不仅仅是硬实力,还有全亚洲最恐怖的魔鬼主场做后盾。阿扎迪体育场,的确是能让客队感到敬畏……


在伊朗,有这样一种说法:谁要是来阿扎迪体育场,我们会把他们吓得腿软。

    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阿扎迪体育场都享有盛名。这座建于1970年10月1日、竣工于1973年10月的超级体育场,经过4次改建。从1973年投入使用到2003年,阿扎迪体育场能容纳10万观众;从2003年至2012年,阿扎迪体育场将观众人数减到95225人;2012年至2016年,体育场允许的观众数量是84412人,从2016年至今,体育场的容纳量是78116人。

    2015年11月,英国足球杂志《442》评选“世界百大球场”,阿扎迪体育场高居第15位,排在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第20位)、法国队的法兰西大球场(第16位)等世界知名球场之前。《442》杂志给阿扎迪体育场的评语是:数10万球迷集体发出震耳欲聋的助威声,让这座球场成为全亚洲最可怕、最恐怖的主场。

如果你置身于阿扎迪体育场,你会由衷感叹:宏伟、壮观。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是造价高:资料显示,阿扎迪体育场耗时3年才竣工,造价高达25.78亿托曼(约合4亿欧元),如此惊人的资金、人力投入,自然属于伊朗的国家级工程。

    第二是球场够大:长110米,宽75米,要知道,诺坎普、伯纳乌、卡尔德隆球场,都是国际足联建议的105×68米尺寸;张呈栋昔日效力的巴列卡诺,其主场的尺寸是100米×65米。

    第三是设施足够宏伟:2004年,阿扎迪体育场增设巨型电视屏幕,代替之前的记分牌,耸立在球场上空的巨屏,面积达到300平方米,其中屏面区域是20米×7.5米,是全世界最大的球场显示屏之一!

    第四是体育场的“增噪”设计:与普通的球场不同,阿扎迪体育场采用碗状构造,利用声音的传导和反射原理,提高加油声的分贝值。再加上依山而建的地势,更显得宏伟壮观。

    阿扎迪球场的故事:自由、国足、纪录
    阿扎迪体育场之所以享有盛名,成为亚洲第一魔鬼主场,全球最恐怖的主场之一,自然发生过许许多多让主队球迷骄傲、让客队球迷胆寒的故事。

    12.8万人!阿扎迪曾创世预赛上座率之最


    尽管现在的阿扎迪体育场只能容纳78116人,但2003年之前,这座球场涌入10万球迷算是稀疏平常之事。尤其是1997年11月22日,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伊朗VS澳大利亚的首回合,阿扎迪球场共有12.8万球迷助阵!FIFA官方认定,这是世界杯外围赛有史以来,单场比赛最高的观赛人数。

    国足伤心地:1997年曾遭4-1羞辱
    阿扎迪体育场,一直是国足的伤心地。从1997至2009这12年,中国男足3次做客这里,战绩是3战全败!1997年10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在10万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伊朗4-1羞辱国足。2001年初的文明杯,伊朗又在主场4-0羞辱中国队。2009年1月的热身赛,伊朗主场3-1击败国足。

    危险警报:12年前世预赛5人死亡
    热情、奔放、狂欢的对立面,往往是意外、悲剧、灾难。阿扎迪体育场是魔鬼主场,从来不缺少激情,可也暗藏着危机和事故。2005年3月25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8强赛,伊朗主场2-1击败日本,终结日本队自1998年以来,未在正式洲际大赛里输给亚洲球队的历史。不过,兴奋过度的伊朗球迷在退场时发生踩踏事件,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所有的伤亡球迷均为伊朗人。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