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俱乐部并非人傻钱多 高价转会有助盈利!

2016-02-05 09:31:23  来源:新华网  责编:liuhan  点击: 

    2月3日,新华社对广州恒大以4200万欧元(约合3.02亿人民币)的价格拿下马丁内斯撰文发表了看法。文章称,在憋了一整个冬天后,恒大此番砸下重金买人,不少人再次惊呼中超真是“人傻钱多”。然而,若看得明了,却发现这一切都只是资本游戏。

    文章中写道,在财务上,买入球员造成的支出将摊销到合同期的每年执行,按照技术资产常用的摊销方法,很可能采取的是直线摊销法则。并非这3亿元的支出就一笔记在今年的账上,而是分摊到合约期计算。

    也就是说,马丁内斯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合约期4年,在恒大的账上,每年要削掉4200/4=1050万欧元计入成本,这笔支出,分到到2016年的部分,只有7500万元人民币。上个月恒大在新三板完成了首笔8.7亿元融资,并手握埃尔克森、赵旭日和李帅加起来1.9亿的转会收入的情况下,恒大俱乐部账上的钱超过10亿元,显然足够支付3亿元的转会费。对于企业的经营者来说,如此高比例的现金都不会闲置,投入再生产或者投资是必要的。

    恒大提出的要在2016年实现盈利的目标,其实是建构在完成10亿元收入的基础上。过去三年,即使是在孔卡在队时的极高年薪和奖金的情况下,恒大俱乐部的成本极值从未超过10亿元。

    根据此前三年的财务报表,恒大收入的最大变数就在于亚冠门票和赞助收入,这些收入和恒大在中超、特别是亚冠的成绩有着非常强的关联性。因此,实现10亿元的收入就成为俱乐部的首要经营目标。作为典型的高举高打的俱乐部,这个目标,非但不会让恒大勒紧裤腰带,反而,在它的指导下,恒大必须买入大牌球员。

    从战术层面上来说,马丁内斯正是恒大苦苦寻求的中锋。一来能为恒大摧城拔寨,更可以成为战术支点,从而解放高拉特,解放阿兰,乃至“世界波爱好者”保利尼奥和黄博文。当然,这一切还都有赖于斯科拉里及其教练团队的调教能力。

    目前,有三家赞助商和恒大的合同已经到期,虚位以待的恒大选择在此时敲定这一桩重磅转会,正可以击中潜在赞助商的最痛点。他们担心的,无非是恒大在埃尔克森出走后,号召力下降,成绩下降,品牌曝光不足。而现在,马丁内斯来了,他是标王,是世界级前锋,恒大仍然占据着中超的制高点。

    因此,哪里是什么“人傻钱多”?这一切都是资本游戏!恒大只是开始,可以预见,在政策的东风中借助资本市场,足球产业或将打开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空间。

[投注竞彩足球]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