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强势崛起 “枫叶之国”欲打破美墨垄断

2021-11-15 10:52:07  来源:雪缘园  责编:ningzw  点击: 

  对于广大球迷而言,谈起中北美赛区,首先就会想到墨西哥、美国这两支纸面实力最强的球队。然而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区较量中,“枫叶之国”加拿大才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在上轮1-0哥斯达黎加后,他们离明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又近了一步。

  如今他们的教练,也是他们崛起的关键——46岁的英国人约翰·赫德曼。赫德曼接手时,加拿大男足没有成功的传统,他们和中国男足一样,仅有一次世界杯经历,还是在1986年。此外,他们甚至没有进入2018年世界杯中北美区预选赛的最后阶段。

  在他负责的前两次训练营中,甚至还有打架的情况。“我们有很好的球员,但是缺少信任。我们有哥伦比亚人、乌拉圭人、苏格兰人、塞尔维亚人、牙买加人,这就是加拿大的多样性。这是我们最强大的力量,但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弱点。”

  而赫德曼正是那位将这支混乱的球队捏合在一起的人,再加上所谓“黄金一代”的出现,加拿大男足无论是实力还是潜力都有了质的飞跃。

  年仅21岁的阿方索·戴维斯已是德甲班霸拜仁的主力左后卫,甚至被认为是未来的“世一左”,已经跟随拜仁拿到了10座冠军奖杯。

  由于他出色的速度、爆发力以及娴熟的盘带能力,在国家队他的位置前提至左边前卫,他所在的左路也是加拿大的进攻重点。

  另一位天赋异禀的新星,是目前效力里尔的21岁前锋乔纳森·戴维。正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了哥斯达黎加。此外,他还是2019年金杯赛的最佳射手,2019-20赛季比甲的最佳射手,并在上赛季法甲攻入13球,帮助里尔打破了大巴黎的垄断,问鼎法甲冠军。

  这样的天赋让加拿大男足已经成为中北美赛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下轮他们将在5万名加拿大球迷面前对阵强敌墨西哥。加拿大上一次战胜墨西哥还是在2000年的金杯赛8强战中,此后的10次交锋中,加拿大3平7负未尝胜绩。此番他们的青年军能否打破魔咒,令人期待。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