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乌兹别克斯坦 前景不乐观平局可接受

2015-01-13 09:17: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编:fonseca  点击: 

  1月12日傍晚,中国队在昆士兰体育竞技中心进行了日常训练,但佩兰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与中国队略显谨慎不同,小组第二战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看似轻松,他们在佩里公园的训练全程开放,没有拒绝中国媒体入内,还可以随便拍摄。

  乌兹别克阵中有不少老熟人,被视为乌兹别克足球史上最传奇人物的主帅卡西莫夫,球员时代跟中国队交手打过亚运会和十强赛,也来中国参加过2004年亚洲杯,执教后又多次跟中国队交手。其主力中卫伊斯梅洛夫在中超俱乐部长春亚泰已经效力四年之久,对中国球员有足够了解。不管是从其亚洲第4的FIFA排名来看,还是从他们亚洲杯首战1比0战胜朝鲜的比赛过程来看,乌兹别克是B组最强大的对手。

  来到训练场边探访国足的足坛名宿范志毅和李金羽,对明晚的中乌之战都没有太乐观的期待。范志毅说他当然希望能够赢球,中国队应该勇敢一点,但无法预测比赛会打成什么样。李金羽认为平局就是不错的结果。

  战胜朝鲜队的结果让卡西莫夫高兴,但过程他不满意。针对小组第二战,卡西莫夫对媒体表示:“第一场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第二场一定要把握住。跟中国队的比赛我们的团队表现会有所提升。”

  昨天的对抗训练,乌兹别克主要强化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套路,这种极具乌兹别克硬朗风格的战术很有针对性。中国队两名主力中卫张琳芃和任航的特点是正面防守能力以及回追速度不错,争抢对方的传中落点不是这对中卫组合最擅长的。沙特队此前没有给中国队太多这方面的考验,而卡西莫夫已经用这种战术尝到了甜头,首战朝鲜,就是前锋谢尔盖耶夫接中场核心杰帕罗夫的传中头球完成绝杀。

  乌兹别克媒体透露,卡西莫夫还认为第一场球整体进攻推进还做得不够好,他希望球队在跟中国队的比赛中有所改善。范志毅以他对乌兹别克的了解给中国队提了建议:“卡西莫夫踢球的时候是中场组织核心,他的球队讲究整体传控,这给了中国队一个难题,是龟缩还是积极上抢?我认为应该积极逼抢,不能让他们在前场轻松组织起来。”

  中国队最近一次跟乌兹别克交手是2013年6月6日,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在呼和浩特1比2遭对手逆转,当时进球的是王永珀,助攻的是于大宝,不过包括这两人在内,当时中国队首发11人中有8人已不在阵中。

[投注竞彩足球]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