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重点赛事:法甲收官五劲旅争欧冠门票

2013-04-26 08:27:52  来源:500wan  责编:wealth  点击: 

    过去几个赛季,法甲一直是欧洲最焦灼的联赛。不过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打破了法甲球队不能两线兼顾的传统,不仅欧冠进入八强,联赛中也用令人信服的实力取得巨大的领先优势,提前夺冠已成定局。不过法甲另外两个欧冠席位的归属还有悬念,传统强队马赛、里昂位居积分榜二三位,占有一定先机,不过身后的里尔、圣埃蒂安和尼斯并未放弃追赶。

    安切洛蒂拒绝涣散

    本赛季引进伊布、拉维奇、蒂亚戈席尔瓦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获得了压倒性优势,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仍然在联赛获得巨大领先,这在前几个赛季的法甲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上轮联赛巴黎3:0完胜黑马尼斯,积分榜上保持9分优势,提前夺得联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在法国杯1/4决赛中,巴黎派遣半壁主力却被弱旅伊维恩淘汰,提前失去了夺取“双冠王”的可能。安切洛蒂是一位治军严格的教练,绝对不会允许松懈和涣散的情绪在球队蔓延。上轮联赛,加梅罗中途被换下场时稍有不满,旋即遭到点名批评和处罚,显示了安帅维护球队凝聚力的决心。最后五轮联赛,即使提前夺冠,巴黎也不会让任何一场胜利从手中轻易溜走。

    马赛里昂保三争二

    由于巴黎的巨大优势,马赛和里昂赛季目标只剩下“保三争二”,毕竟联赛第二可以直接晋级欧冠正赛,逃过凶险的附加赛。

    马赛本赛季仍然缺少优秀的攻击手,锋线只能依靠吉尼亚克和阿尤兄弟时不时灵光一现取得进球,不过这几人均无稳定得分能力,马赛本赛季取胜的18场比赛有11场1:0。虽然锋线乏力,马赛后场却收获了惊喜,23岁的喀麦隆小将恩库鲁成为中后卫位置上的一道铁闸,本赛季42场赛事只缺席了17分钟。主力门将曼达在赛季中一度低迷,但是主教练鲍普仍然给予他充分信任,正是靠着曼达的高接低挡,马赛近6场比赛保持0失球,虽然只攻入了3个球,却拿到了3胜3平的战绩。

    里昂依靠卓越的青训系统源源不断获得优秀新人。本赛季新星格雷尼尔崛起,成为法甲下半程最耀眼的新星之一。这名年仅22岁的中场球员本赛季贡献了5粒进球和6次助攻,逐渐取代了古尔库夫成为中场核心。上轮正是凭借格雷尼尔的绝杀,里昂击败劲敌蒙彼利埃重回前三的位置。锋线大将戈米斯近来也找回了状态,前不久对阵图卢兹的比赛中还打破了久利保持的现役球员法甲进球纪录,帮助里昂摆脱了3连败的颓势。虽然里昂身后的追兵仍然不少,第三的位置并不牢固,不过丰富的经验将帮助球队在最后阶段不断巩固优势。

    北方两强蓄势反弹

    北方两强里尔和蒙彼利埃上半程均遭受主力流失和双线作战的困扰,联赛下半程,摆脱欧冠赛事之后,两支球队的战绩不出意料的迅速反弹。

    卫冕冠军蒙彼利埃一度取得主场8连胜,依稀看到了重返前三的希望,不过终因上半程欠债太多,无力追赶领先球队。虽然基本无缘欧冠赛场,蒙彼利埃仍然有所收获,23岁的中场新星卡贝拉既有精湛的脚下技术,又有良好的传球视野,是法甲公认的不可多得的天才球员,与贝尔汉达的中场组合让球队重新充满活力。不过不利的消息是,耕耘多年的老帅吉拉德与俱乐部高层不睦,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下课。这位青训名帅一手打造了蒙彼利埃的夺冠班底,在球迷和球员中有崇高的威望,如果俱乐部把老帅当做战绩不佳的替罪羊,势必引起军心动荡。

    里尔的势头好于北方邻居。前切尔西球星卡劳赛季初作为阿扎尔转会的“添头”来到了法甲,在经过长达数月的适应期之后,卡劳与佩耶特、罗德林组成的锋线在下半程横扫法甲,尤其是近10场比赛取得8场胜利,场均攻入对手2.3球,这在法甲是个相当骄人的数字。里尔的后防线也有收获,在433阵型中,23岁的塞内加尔人盖耶一人独撑后腰,用不知疲倦的奔跑遏制对手进攻,以一防多的场面屡见不鲜,本赛季至今里尔仅失32球,盖耶功不可没。目前,里尔仅以3分的劣势落后里昂,在收官阶段有望继续保持强势,静候马赛或里昂之一掉队。

    两匹“黑马”仍有后劲

    说起本赛季的法甲,不能不提到两匹“黑马”——尼斯和圣埃蒂安。在防守质量普遍较高的法国联赛,一名优秀射手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整体面貌。本赛季,尼斯和圣埃蒂安就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当家射手。

    尼斯本赛季从博卡青年挖来了阿根廷射手克维塔尼奇,在他的带领下,尼斯从保级球队一跃进入积分榜前列,并长期保持在联赛前六名。今年2月-3月期间,由于克维塔尼奇的因伤缺阵,尼斯成绩有所下滑。不过4月复出之后,克维塔尼奇前两场比赛就用两粒入球为球队带来了6分。上轮联赛虽然客场3球败在大巴黎脚下,尼斯在积分榜并未被甩远,联赛最后阶段仍然后劲十足。

    圣埃蒂安的头号射手兼助攻手奥巴梅扬是法甲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球员,23岁的加蓬人本赛季贡献了17个进球和8次助攻,在射手榜上紧随伊布,下赛季极有希望加盟英超或意甲的豪门球队。奥巴梅扬与莫洛、克哈德、布兰道组成的锋线不仅富有侵略性,而且保持了极高的出勤率,几乎没有伤病困扰。圣埃蒂安赖以成名的后防线本赛季依然发挥稳定,32轮仅失25球,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后防线足以支撑球队在联赛最后阶段力争前三。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