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非洲杯唱主角 复赛人人关键

2013-01-30 11:33:09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当非洲杯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原上海申花球员德罗巴突然加盟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队,让非洲杯上的中国联赛球员只剩下4人,不过这并不影响“中国元素”在非洲杯上的抢镜。特别是马里的凯塔(大连阿尔滨)和赞比亚的卡通戈(河南建业,去年降入中甲),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人物。除了这两名球员,效力于河南建业的昌萨(赞比亚)和辽宁队的詹姆斯(赞比亚),也参加了本次比赛。明天凌晨,非洲杯将进行D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然后8强将全部产生。

     作为前巴萨球星,凯塔还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在访谈中他认为中超联赛的水平不错。在首场比赛中,凯塔就用进球帮助马里1:0战胜尼日尔,这也是凯塔在国家队的第21个进球。在赞比亚队首场小组赛1:1战平埃塞俄比亚的比赛中,赞比亚队队长卡通戈完成助攻,作为上届非洲杯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本届比赛卡通戈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而到了下届非洲杯的时候(2015年),或许绿城的球员也会出非洲杯的主角了。绿城新外援阿甘就来自于科特迪瓦,他曾经入选过科特迪瓦国奥队。最近阿甘一直在关注非洲杯的进展,当被问到谁最有可能夺冠的时候,阿甘的答案是:“当然是科特迪瓦队,我们战胜任何对手都不应该意外。”

     在说到自己足球偶像的时候,阿甘回答说:“德罗巴是我最喜欢的。我很想有一天能够进国家队,像德罗巴一样为科特迪瓦国家队进球。”今年才26岁的阿甘,如果在绿城的表现出色,完全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如果阿甘能够出现在两年后的非洲杯上,那么肯定有很多绿城球迷会半夜起床看非洲杯因为他们有自己支持的球队了。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