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轮季后赛提点:联盟新锐欲颠覆NBA王朝

2012-05-11 10:48:06  来源:信息时报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季后赛提点

  21世纪以来,湖人、马刺、凯尔特人等老牌强队几乎包揽了所有的总冠军。除了05~06赛季韦德带领热火逆袭成功之外,雷霆、公牛、快船等以年轻球星为核心的球队都还没能撼动老牌劲旅的江湖地位。本赛季,雷霆4∶0横扫卫冕冠军小牛、快船巨星闪耀领先灰熊、步行者兵不血刃4:1屠掉魔术、热火4∶1轻取尼克斯,除了因意外伤病而落后的公牛,年轻球队都打得顺风顺水。反观那些老牌劲旅,除了马刺尚能一马平川以外,小牛已经阵亡,湖人、绿军、灰熊都是步履蹒跚。后生可畏,NBA本赛季会改朝换代吗?

  全队状态佳

  雷霆欲冲出西部重围

  季后赛首轮屠杀小牛,雷霆打响了挑战传统强队的第一枪。我们有理由相信,传统强队对西部的统治正在受到雷霆强有力的冲击。不出意外的话,湖人能够击败实力不如自己的掘金,晋级西部半决赛与雷霆会师,这轮对决也将是雷霆挑战权威的第二场战役。常规赛对阵湖人2胜1负,稍占上风。雷霆双子星的风头一时无人能出其右,以稳定著称的哈登已步入联盟顶级控卫行列,帕金斯和伊巴卡领衔的内线防守能力极强,还有费舍尔这个季后赛老油条的加盟,状态火爆的雷霆无疑比起伏不定的湖人更有冠军相。以湖人近期的过山车表现来看,狙击雷霆的可能性不大。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巨星级阵容

  快船争夺洛城新王者

  NBA成立以来,洛杉矶一直是湖人的天下,但随着格里芬的横空出世,蜂王保罗落户快船,洛城的格局悄悄的发生着变化。虽然比卢普斯因伤缺阵,但快船由保罗、小莫、巴特勒、尼克扬、弗耶组成的恐怖锋卫群依然是全联盟最强的。可惜的是这些巨星至今没能磨合到最佳状态,单兵作战较多,而且过于依赖保罗个人的发挥。首轮面对内线实力雄厚的灰熊,虽然总比分3∶2领先,晋级希望很大,但球队并未打出季后赛节奏的化学反应,第二轮遇到全联盟打法最合理的马刺,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但是快船的阵容底蕴摆在这儿,如果球队能及时调整,洛城新势力或许能正式跻身联盟前列。

  东部新老斗

  步行者谋求颠覆热火

  从表面上看,步行者阻击热火的可能性不大。常规赛1胜3负的战绩,也对这支低调之师非常不利。然而瞬息万变的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步行者以格兰杰为战术核心,内线辅以经验丰富的大卫韦斯特和成长速度极快的中锋希伯特,科里森和乔治·希尔都是很优秀的控卫,外线防守有人气球星保罗·乔治,这样的一套阵容很均衡,在本赛季也打出了足够的韧性。反观热火,詹姆斯无人能挡,韦德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出,但是内线的隐患一直得不到解决。所以,热火实力虽然占先,但步行者如果能发挥内线优势,全队能正常发挥水平的话,绝对能给热火带来很大的冲击。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谁能进军东部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