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三巨头抗击老三巨头

2011-12-25 10:11:4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圣诞大战

    周日301 NBA常规赛 波士顿凯尔特人 VS 纽约尼克斯(主)

    26日凌晨1点,圣诞大战开战,尼克斯将对阵凯尔特人,以下是比赛看点。

  (1)纽约三巨头化学反应

  今年夏天重金引进钱德勒,尼克斯三巨头拔地而起。事实上,从上赛季先后得到小斯和安东尼时起,尼克斯在豪赌球星上的道路上已经无法回头。从理论上讲,“小斯+安东尼+钱德勒”是一个不错的三人组合,因为钱德勒很适合打快节奏的篮球,落入阵地战的防守也没问题。换句话说,尼克斯三巨头很值得期待,他们上赛季季后赛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这种一边倒的场景将成为历史。这场比赛是纽约人的复仇之战,但德安东尼更关心的显然是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事实上,安东尼和小斯这两人还需要更多的磨合,考虑到钱德勒的进攻手段多是捡漏,他和卡梅隆以及艾马尔之间的默契倒是无需太担心。

  (2)绿军三巨头廉颇老矣?

  纵然雷-阿伦和加内特两人的状态保持的很不错,但他们终究无法跑赢时间。与正处巅峰期的尼克斯三巨头相比,波士顿的老三巨头则显得有些落寞和悲壮。新赛季的赛程异常艰苦,而凯尔特人(包括马刺)则又是强队中赛程安排最不利的球队,所以他们受制于体力危机很可能高开低走。从这个角度讲,揭幕战也许是三巨头本赛季的最惊艳演出。但没有人知道,经过了一个休赛季的煎熬,波士顿的老人们如今的状态究竟如何?苍老往往就是发生在一瞬间,不知道“君子雷”和加内特能否再与时间老人顽强的多抵抗一年。

  (3)尼克斯是否真正开始重视防守?

  今年夏天,尼克斯早早与前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签约,很多专家都认为,伍德森将专门负责改善纽约人的防守。众所周知,主帅德安东尼是个一心想着进攻的教练,他的篮球字典里从来没有“防守”这个词汇。从实用性上讲,德安东尼的战术好看但很容易在季后赛中失意,因为季后赛中阵地战居多,他的“跑轰战术”无法得以充分施展。有消息称,如果尼克斯本赛季的战绩仍然无太大起色,那德安东尼明年夏天将会走人。因此,德安东尼需要在防守端做的更好,否则赢球将是空谈。上赛季尼克斯的场均失分高达105.7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3。这个成绩固然很糟糕,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他们在防守端有着极大的上升空间。如果尼克斯真的开始重视防守,那应该会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有所体现。

  (4)绿军的篮板球能否有起色?

  上赛季凯尔特人的场均失分为91.1分,是全联盟防守做的最好的球队。另外,他们的全队助攻数据也不赖,排名第4(场均23.4次)。可是,绿军的进攻和篮板球却是个大问题——他们上赛季的场均得分为96.5分,全联盟只有7支球队比他们做的更糟。当然,“绿衫军”最糟糕的是篮板球,他们每场比赛只能抢下38.8个篮板,排名联盟倒数第2。这个休赛季,他们失去了格伦-戴维斯,科斯蒂奇、奥尼尔、墨菲以及杰夫-格林(整季报废)等内线球员,新赛季争抢篮板球的压力更大。以下这个数据应该会让凯尔特人的球迷感到心寒:上赛季绿军篮板抢的最好的前6名球员分别是——加内特、帕金斯、皮尔斯、格伦-戴维斯、科斯蒂奇和奥尼尔(走了4个)。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