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男篮遇神秘之师 淘汰赛格局清晰

2011-09-19 11:20:32  来源:新浪网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男篮亚锦赛

  北京时间9月19日,武汉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阶段的循环赛。在这个阶段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将先后面对叙利亚、约旦和日本队。在这三个对手中,约旦和日本都是中国队的老对手,而中国男篮同叙利亚队的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03年的哈尔滨亚锦赛上。

  神秘的叙利亚队

  中国男篮对叙利亚队的了解并不多,上一次两支球队在亚锦赛上交手还是2003年的哈尔滨亚锦赛上,朱芳雨是现役这支国家队中唯一一名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在那场比赛中,朱芳雨拿到19分。叙利亚在第一阶段的三场小组赛中只赢了一场球,他们分别以58比71输给约旦,55比77输给日本。如果从这场比赛的比分来判断,中国男篮对叙利亚的分差应该至少20分以上。相信这场比赛也将是第二阶段最轻松的一场比赛。

  老队员的状态

  三场小组赛之后,老队员的状态已经被调试到了最佳。但尤其是朱芳雨、孙悦和易建联这三名球员,基本可以用巅峰来形容他们的竞技状态。但是问题也随之而言,33岁的王治郅在第二场比赛之后身体出现反应缺席了第三战。毕竟11天9场比赛的强度对于王治郅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能在第二阶段中保证连胜,同时又将伤病疲劳情况减少到最低是邓华德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

  年轻球员还需要成长

  在同弱旅的比赛中,尤其同阿联酋的比赛最明显。如果换下全部主力,那么年轻球员同对手相比没有任何优势。这主要体现在进攻上的乏力和对紧逼的无可奈何。在这支国家队中,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的球员有西热力江、张博、张兆旭、于澍龙。如果将他们和老队员混合在一起,问题还不太明显,但是当全部新人出战的时候,问题就全部被暴露。对于这些年轻球员而言,这也是成长的代价,不过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之后,相信年轻球员的锻炼机会也会随时减少。

  第二阶段的排名

  从目前中国男篮第二阶段的三个对手来看,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中国男篮应该能够以F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如果伊朗队获得E组的第一名,那么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依然是两支球队在最终的决赛相遇。但是在决赛之前,中国男篮很有可能遭遇同样有实力夺冠的韩国队。本届亚锦赛上,至少有6支球队都具备夺冠实力,从1/4决赛开始,就不会轻松。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男篮淘汰赛首战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中华台北队或者黎巴嫩队。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