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BA全明星新秀赛 全世界都在投三分球

2017-02-13 11:31:42  来源:知乎  责编:ningzw  点击: 

标签:NBA全明星

  可能我就是个精神病,或者说篮球观念遗老,在如今的nba大环境所崇尚的就不是我喜欢的,所以接下来我说的,你要不喜欢就别看,看了就别喷。

  全明星周末,就是nba一年一度盛大的联欢,所有参与进来的都是nba最优秀的球员和最受观众喜欢的球员。nba新秀赛作为全明星周末的开胃菜,不能说是重头戏,却也不能小觑,可能未来nba的宣传话题就在这些人当中。

  新秀赛从最开始的一年级二年级的对抗,变成如今的美国队与国际队,不断转换双方角色,以求带动观众的热情。而今年在多伦多,作为nba唯一一个异国主场,这样一个设定,可谓给这个周末又填了一把火。

  比赛开始之后,攻,没有防。前十分钟,三分球。对,就是这样。全场两个队伍共计投了84个三分球,投中了34个。出场的24人中,只有诺埃尔,内托,鲍威尔没有三分球出手。是啊,这时候有人会问,一个新秀赛,大家都在娱乐,何必当真,平常队伍不让扔,趁这时候不过过瘾,还等什么时候。对,这是全明星周末,这是新秀挑战赛,这是娱乐大pa,难道就是三分球?

  我印象中的血气方刚的新秀球员是这样的,攻防转换时,有机会下快攻,哪怕自己面前有两个人,也会强起,年轻人,拼的就是那不服输的劲。可今天的新秀赛呢?三分线外,一扔,嘣!篮板球,运到三分线外,再一扔。不管是谁,都渴望已库里的方式与结果终结这次进攻。诚然,如今的nba,是10多年前20多年前认为荒谬的大量三分球为主导的格局。都说这是趋势使然,可是不是很浪费么?詹姆斯的身体万中无一,可是科技,医疗,训练模式更加系统更加完善的今天,新一代球员的基本素质和先决条件比以前的球员优越多少。可是就在客观因素如此富足的前提下,我们曾经最津津乐道的东西,在现在的球员中已经看不到了,那就是进攻手段与基本功。篮球越打越小,不是联盟的变化,而是自己的选择。现在的篮球就是能用身体解决的坚决不动脑子,能投三分的坚决不扔两分。今天的新秀赛多次看到下快攻时,直接急停,不管面前有没有人,就是三分出手。即便娱乐不能当真,但是在快攻时,下意识的行为举动,是能看出一个球员内心所想,对,三分球,就是要三分。

  篮球越来越小,也越来越简单,如今的球员脱下自己球员看不到身前的号码,与身后的名字,你还能认识几个?角色球员就是3d为先,越来越注重三分球,是不选其他的还是没的选。篮球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场上五个人各司其职,球通过轮转打进打出,寻找合理的机会出手。而中锋,内线更是球队的顶梁柱与基石。而现在的年轻人呢?我认为只要满足2米08身高的新秀都有成为伟大内线的潜质,因为球队会给你带来一切的你所需要的。可是,他们自己怎么做的呢,脚步?枯燥。背身?无聊。勾手?没意思?低位进攻?不习惯。还是三分球吧!内线的话,没事扣扣篮就行了,多抢抢篮板,其他的也没什么可做的。对,就是这样。反正进攻能力几乎为0的脑残都能让库班和快船撕逼,一个一场8个篮板的蓝领,都能在克利夫兰拿8000万,练这个干嘛。所以,内线球员赖以生存的技能,在新秀赛上更是看不到。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唱反调,大家疯魔三分球的今天,我就是喜欢一板一眼的阵地进攻。我就是相信有传统内线,同样是开辟伟大赛季的队伍,会爆掉今天的勇士。我相信篮球哲学就是越接近篮筐的人越容易得分。

  但是今天的鲍威尔和波神不得不提,这二人的灵光乍现让我有了些期待。我曾经还疑问为何在大苹果城,一个新秀就能让所有人这么快遗忘安东尼,看了他的表现,我信服了。而鲍威尔,更是难得的璞玉,虽然是表演赛,但是高效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在同龄球员中在内线所展示的统治力更加难得。

  在把话题说一个其他的,今天,两支队伍一共送出盖帽四次。对,四次。一方面说明今天这比赛大家是真放松啊,要么直接扣篮,要么三分,没人愿意进去对抗那么两下,可谓是不能再简单。

  但比赛最后,本来要睡着的我,终于看出点火药味儿了,因为终于打的像篮球。现在的新秀确实不太适合打全明星,因为我们必须要承认,外功利心越来越明显的社会与联盟,对于新秀是不公平的,全明星所崇尚的娱乐精神,正是他们最缺乏的,所谓的表演对于他们来讲,只有三分球与扣篮

  既然不能好好为我们带来一场表演,那就好好打一场篮球吧。(作者:王旭,转自知乎)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