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4战上演 帕克伤病 皇帝欲破“铁桶”

2013-06-13 08:36:56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NBA总决赛

    明天上午,NBA总决赛将上演第4战,目前马刺以2:1领先热火,形势颇佳。明天的比赛或许将成为总决赛的天王山之战,因为如果马刺主场获胜,那么他就将拿到赛点,夺得总冠军几无悬念;而一旦热火获胜,那么他们将重新夺回主场优势,一扫之前的颓势。

    “铁三角”成核心 马刺夺冠概率超9成

    根据NBA的官方数据统计,自1985年总决赛使用2-3-2赛制以来,前两场比赛中双方战成1-1的情况已经出现了13次,凡是赢得第三场的球队,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概率高达92.3%。唯一一次失手的便是2010-11赛季的迈阿密热火队。当时刚组建起“三巨头”的热火在总决赛取得2-1领先优势之后竟然连输三场,结果成全了达拉斯小牛赢得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记者顺势将这个问题抛给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不过斯波尔斯特拉当时非常坚定地回答道:“我们不相信历史纪录,我们只会关注每一场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马刺打出了一支总冠军球队所应有的表现,作为球队领袖,邓肯以身作则,在上一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他开场之后就通过几次成功的内线进攻迅速重新找回感觉;托尼·帕克刻意减少出手次数,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组织进攻上,并且在中途离场的情况下依然送出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当然,关键时刻也是该出手就出手;对了,还有此前饱受外界质疑的马努·吉诺比利,上半场2次精彩的突破得分(尤其是晃过韦德之后的突破双手暴扣),再次让人看到了那个不可阻挡的马努。

    2-1的优势其实没有数据显示的那么夸张,但是有一点需要承认,2011年的热火刚刚组建起“三巨头”,他们当时仍还处在磨合期,而且队中只有韦德和哈斯勒姆拥有一次总冠军经验。但如今的马刺则完全不同,核心阵容GDP(吉诺比利、邓肯、帕克)一共拿过3次总冠军,算上这场比赛,这个“铁三角”组合在一起已经取得了100场季后赛胜利。无论是从大赛经验、阵容配置结构还是在场上的稳定性来说,要让这支马刺队犯错的概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马刺核心遇伤病 帕克可能缺席第4场

    马刺总决赛第三场大胜热火,总比分2-1领先。不过主将托尼·帕克脚筋受伤,有可能会缺席总决赛第四场。本场比赛帕克曾在第三节中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至于原因,马刺方面透露是脚筋出了点状况。在第四节他重新返回球场并登场亮相,不过只打了一分多钟又被替换下场。全场比赛他贡献6分8次助攻,包括第二节行将结束前命中的一记底线高难度三分。在命中这记三分前,热火刚把比分追到44-44。

    至于帕克的伤情究竟如何,目前并无明确答案。《Yahoo》的记者斯皮尔斯透露:“他将在赛后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以确定他的伤势究竟如何。”主帅波波维奇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也是直截了当的回应:无可奉告。

    总决赛首场比赛,帕克为球队立下大功,比赛最后时刻他压哨出手上演准绝杀,帮助马刺虎口拔牙客场扑灭热火抢下胜利。尽管随后两场比赛帕克的发挥一般,不过作为球队的主控,法国跑车对于马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他无法上场的话,那么将无疑给球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第4场热火已到悬崖边 詹姆斯如何破马刺“铁桶”

    昨天的比赛,如果光看两边数据,热火三分球18中8,马刺三分球32中16,会让人以为这是07年勇士对太阳常规赛的对攻大战,但实际上,这是一场拼防守的较量,马刺本场取胜的关键,不是他们百步穿杨的三分球,而是他们的防守,特别是对詹姆斯的防守。

    为了限制詹姆斯,波波维奇依然延续了前两场的防守策略,不让他持球轻易对三秒区形成威胁,逼迫他传球,或者自己干拔跳投。连续两场,詹姆斯上半场都只有4分入账,这对于一个4届MVP得主、一个球队领袖是不能接受的。上一场在热火进攻狂潮前,詹姆斯为12中2的命中率。本场比赛,詹姆斯在第三节连得8分前的命中率为13中2,并且全场21投仅7中,这说明马刺对詹姆斯的防守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如果不是昨天老米勒逆天5中5且都是热火无人得分陷入困境时及时的止血剂,恐怕热火在第二节就将坚持不住。

    本场比赛,马刺整体的防守策略是极为小的收缩防守,有利保护内线,同时阻止对手尤其是詹姆斯、韦德的运球切入。这样的防守策略,使得靠企图强行突破打开局面的詹姆斯很不舒服,面对防守,热火只能在外线不断地传导,没有传入内线的空间。而外线的投篮除米勒之外均无手感,也是导致了他们迟迟不得分的原因。

    明天的第4场对热火来说,这又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他们在此前的“翻身战”中场均能赢下对方将近20分,但面对老辣的波波维奇与GDP,能带领热火跨越的,只有詹姆斯,如果“皇帝”的表现还是依旧低迷,那热火的卫冕之路恐怕会更加艰难。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