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火季后赛避三强敌 内线短板成卫冕阻碍

2013-04-04 16:50:33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NBA

    北京时间4月4日,ESPN报道,众所周知,在即将开战的NBA季后赛中,起关键作用的不仅是主场优势,也包括球队在每一轮中的对手,即使是热火这样的强队,遇到球风相克的对手也总要经历更艰苦的比赛。因此,ESPN专家佩尔顿撰文,为东部三强热火、步行者和尼克斯队分析了季后赛中的对阵形势,并指出了三支球队各自最理想和最糟糕的晋级之路。

  文章称,热火队最理想的三轮对手将分别是首轮对阵雄鹿、半决赛对老鹰和决赛对尼克斯,而最糟糕的晋级之路则是先后对阵凯尔特人、公牛和步行者。比起理想之路,艰难之路将使他们进军总决赛的概率减少10.8%。热火的理想对手的前场身高都有限,更多依靠技巧而不是身体作战,但强硬对手几乎都具备身体条件出色的内线,正好克制热火的短板。最热火而言,最重要的一轮对决可能是半决赛,他们常规赛对老鹰和篮网的总战绩为7胜0负,他们防约什-史密斯和布鲁克-洛佩兹都没有问题。而终结了他们27连胜的公牛就不那么好对付了,特别是他们还可能迎来罗斯的回归。而一贯能和热火纠缠到最后一刻的凯尔特人队也是一样。

  对步行者队,他们最理想的前两轮对手将是首轮对阵雄鹿、半决赛对阵公牛,最糟糕的晋级之路则是先后对阵凯尔特人和客场对尼克斯。比起理想之路,艰难之路将使他们进军东部决赛的概率减少24.3%。实际上,如果首轮能打公牛,对步行者而言甚至比雄鹿和凯尔特人队都更理想,他们本赛季对公牛的战绩是3胜1负,失利的一场还是由于大卫-韦斯特的缺阵,公牛也是他们在和东部所有季后赛球队交手中战绩最好的对手。而和尼克斯的半决赛既然已经几乎不可避免,那么主客场优势就将成为对决的关键,两支球队将在4月15日的常规赛中直接对话,这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决定东部半决赛的主客场优势,也因此决定热火队的东部决赛对手。

  尼克斯最理想的前两轮对手则是首轮对阵雄鹿、半决赛对阵老鹰,最糟糕的晋级之路则是先后对阵公牛和客场对步行者。比起理想之路,艰难之路将使他们进军东部决赛的概率减少33.4%之多。他们最理想的状况是将自己的常规赛排名固定在第二位,让步行者去打自己最苦手的老鹰——本赛季尼克斯面对老鹰时只赢了一场,他们缺乏老鹰最怕的内线优势。而公牛也是尼克斯的苦手,本赛季三次交锋纽约人全部实力,包括两场主场失利。此外,尽管本赛季对凯尔特人队3胜1负,但如果能选择,纽约人恐怕还是更乐意在首轮面对雄鹿的挑战。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