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独特转变融入湖人F4 受助攻率飙升不再独斗

2012-12-26 09:43:40  来源:500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科比

    北京时间12月26日,关于科比打球独的评价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尽管湖人组建了超级F4阵容,不过他在赛季初期并没有改变个人单打的模式,而且出手过多,这也被无数媒体批评为湖人低迷的原因。不过在圣诞大战与尼克斯的比赛当中,可以明显看到“飞侠”的转变,确切地说,在比赛的不同形势之下懂得如何掌控自己的得分手段。

  关于科比打球独的评价并不仅仅是出手多传球少,另一方面在于“飞侠”的进攻当中和队友几乎处于完全割离开的状态。本赛季科比的进攻当中受助攻率仅有29.3%,也就是说他有超过七成的进球当中都是依靠自己单打获得的,仅有不到三成的进球是凭借队友的助攻而获得的。这也证明了科比固然拥有超群的得分能力,但他在赛季初期的确打得并不团队,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单干。

  不过这种状况在圣诞大战当中却有了改观,他本场比赛24投14中,其中14个进球当中就有7个是接到队友的助攻而直接得分的,受助攻率达到50%,这与他本赛季初的单打独斗作风有着既然不同的改变。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在上半场,“飞侠”展示出他能够与其他巨星融合在一起的一面,那就是用受助攻率来凝聚在一起。

  科比上半场11次投篮出手就有7次命中,半场砍下15分,他在场上的时候的确也在疯狂得分,但纳什在身边的时候他反而打得更加轻松了。科比上半场的7个进球当中,除了2个是纳什下场之后自己单打过进2个球,其余的5次命中全部都是在队友的助攻当中拿到的。这也说明了“飞侠”其实非常乐意接受转型,从联盟的顶级单打高手开始转变成在体系的轮转中的得分,甚至乐意转型成纯射手。

  当然,这也只是在全队的进攻打得比较顺的情况下如此,进入到第三节之后尼克斯明显加强了对纳什的防守,尤其是在紧逼当中延缓了这名老控卫的传球时机,于是出现了没能太及时找到空位,整个湖人的进攻开始陷入到停滞的状况当中。在这种传接球得分机会无多的情况下,球队最需要的就是有人打破僵局,这种时候科比的个人单打就是最佳的解决方式。于是“飞侠”在第三节进入到单打模式当中,不再以这种受助攻的方式来进球,这也有效地打破了湖人的进攻低迷期。

  不过这种单打的模式并不很久,进入到第四节纳什尚未登场的时候,科比还是个人单打,不过纳什回来后他又开始进入到球队的战术走位当中,又有2次进球是分别接到霍华德和纳什的助攻拿到的。所有的这一切都在见证科比的转变,他固然在得分,但这种得分手段更能与队友联系在一起,进球也更加轻松。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