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有资格扮演西区黑马 走出一误区便可成豪强

2012-12-26 09:40:10  来源:500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火箭

    北京时间12月2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尔-拉莫斯撰文指出,火箭有希望成为震惊西区的黑马,但前提是他们必须解决好防守短板。编译如下:

  在没引进哈登之前,火箭还是一支很有趣但前景难测的弱旅。但现在看来,他们似乎已找到了通往胜利的方向,并有望成为给球迷们带来最大惊喜的西区球队。

  如你所见,哈登给火箭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离开了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后,他在新东家扮演起了头号得分手和球队领袖的角色,凭借能量十足的攻击效率,和视野开阔的助攻能力,哈登让火箭的进攻变得特点鲜明。

  目前,火箭场均砍下105.4分,排名全联盟第1位,这几乎让人很难想象,他们的战绩只有14胜12负。遗憾的是,他们的防守质量真的是太糟糕了,场均丢分高达103.4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2位。是的,防守不力极大的拖累了火箭的成绩和腾飞高度。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还处于磨合期,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还可以变得更好。近期他们先后战胜了尼克斯和灰熊,这两场胜利让人看到了他们的巨大潜力,也让火箭自己获得了更多的自信。

  但火箭要想在西区突围,难度确实很大,快船和雷霆本赛季连战连捷,逐渐确立了在西区的优势和统治地位,休斯顿的小伙子们要想成为黑马,必须让球员之间的默契更加深厚,而他们的几个西区主要对手,在这方面已经炉火纯青,至少是已入佳境了。

  另外,增强团队防守能力也是他们亟需提升的短板所在。像雷霆、快船和马刺这些球队,进攻体系已经非常娴熟,一旦火箭遭遇上这些球队,那他们很可能被打爆,所以他们必须让自己的防守变得更坚固,如此才有可能战胜西区的强队。

  单单评价火箭的个人防守,他们其实也并非一无是处。阿西克是一个不错的篮下防守高手,哈登在外围的抢断也咄咄逼人(场均1.8次),但火箭的整体防守确实很欠火候,他们目前的策略是疯狂得分,希望用更好的进攻去打垮对手,而这显然是很难完全行得通的,毕竟他们会遇上防守很强的球队,进攻总会有失灵或打折扣的时候。

  所以,他们要想真正成为西区的黑马球队,就必须改善自己孱弱不堪的防守,一味的指望进攻去赢球,是行不通的。好在他们还年轻,且赛季足够漫长,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让自己变得更好。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