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轰28分8助拼全力 怒视加索尔不满其仓促绝杀

2012-11-14 16:39:27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NBA

    北京时间11月14日,更换了主帅的洛杉矶湖人坐镇斯台普斯,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湖人以82-84输给马刺;全场比赛,科比出战38分钟,19投12中,其中三分球4中2,砍下28分、8次助攻和4个篮板。

    湖人的帅位终于有了着落,虽然不是禅师出山,但丹东尼也得到了科比的认可。不仅如此,无论是科比,还是其他球员,都认为丹东尼可以率领湖人取得成功,因此对阵马刺的这场比赛,他们势必要力争取得胜利,为新帅送上一份礼。

    比赛开始之后,科比迅速杀到禁区投篮命中,为湖人率先打开局面,但兴奋的湖人却在随后遭遇挫折,进攻陷入困境,被马刺打了一波10-0的高潮,迅速陷入被动。面对这样的局面,湖人不慌不忙,尤其是领袖科比,率领球队展开反击,他更多的是为队友创造机会,连续助攻内线双塔。

    首节7分13秒的助攻尤为精彩,当时科比站在左侧高位,背身持球,持球的同时观察对方的防守,见到霍华德沿中路冲向篮下,科比非常隐蔽的往斜后方一传,魔兽更是不含糊,完成势大力沉的空接暴扣。在科比的引领下,湖人回敬了一波14-0的高潮,扭转了局势。

    当然这还少不了科比的发威,正如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前所说,科比一直都很难缠,“真是个讨厌鬼!”首节5分37秒,科比在中距离跳投出手,球稳稳命中,拉开了得分序幕,随后他又连续命中两记投篮,包括一个三分球。首节结束,湖人领先马刺6分,科比更是5投4中砍9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下场休息后,科比躺在场边,让腿部延展,让受伤的脚踝获得放松。但注定科比不能休息太久,湖人的第二阵容进攻乏力,很快便被马刺反超比分,科比不得不再度上场,双方开始陷入胶着战。

    随着比赛的推进,场上的激烈程度开始上升,湖人频繁的找到魔兽强攻篮下,后者在一次进攻中受阻,对方有犯规嫌疑,但裁判并没有吹,科比有些不满,为魔兽出头,结果被裁判吹了一个技术犯规。

    看到魔兽和球队进攻受阻,科比心想,干脆自己来吧,该单打还是要单打!他先是利用挡拆命中一记中距离投篮,然后又在快攻反击当中接球篮下巧打得分。当然,更刺激球迷神经的是科比与吉诺比利的攻防对抗,科比似乎看到马努就来劲。

    半场还剩下2分14秒,科比在右侧底线附近持球,背身单打马努,只见他连续的运球虚晃,马努一直贴身防守,可以说已经防的很好了,就在24秒进攻快到的时候,科比突然侧身后仰出手,球居然命中,正好压哨,引爆了斯台普斯的激情,实实在在的秒杀+颜射。半场打完,湖人领先5分,科比则11投7中,砍下15分、5次助攻和3个篮板,状态非常之好。

    到了第三节,科比延续了侵略性,在一记三分失手之后,他加强了篮下的攻击,连续两次冲到篮下,将球打中。这也正是本赛季科比如此高效的原因之一,根据HOOPDATA的数据统计,在今天之前,科比赛季场均远距离两分出手次数仅为2.6次,上赛季则达到7.7次。科比场均上篮次数为4.6次,是上赛季的两倍,目前在后卫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火箭的詹姆斯-哈登。

    之后科比再次在马努的防守下投篮命中,依然无人可挡,只可惜第三节末段邓肯发力,湖人被马刺反超比分。科比魔兽等主力不得不再度上场,好在科比状态依然神勇,一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然后又造成帕克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改写为69平。需要说的是,科比命中的这个三分非常有意思,当时他在圈顶附近持球,魔兽主动为其掩护,挡住了马刺的防守球员,只见科比一手运球,一手推着魔兽的后背向前走,结果走出了空挡,直接出手命中。

    然而这还不算完,随后科比再次利用魔兽的掩护,晃出空挡,踩着三分线命中跳投,连续飙下7分,再度将比分扳平。看到科比如此无解,波波维奇赶紧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马刺对科比上了包夹,但科比照样不惧,你包夹我,我就给队友传球,结果连续送出三次助攻,尤其是助攻贾米森和加索尔的进球,帮助湖人再度反超比分,82-79领先。三分多钟内,科比送出了4次助攻。

    但随后马刺连续追分,湖人却陷入困境,等到比赛还剩下9秒时,随着丹尼-格林的三分球命中,湖人以82-84落后。暂停过后,湖人组织进攻,球到了加索尔手里,他一直想找科比传球,但马刺的防守非常强硬,看着时间逐渐减少,加索尔无奈之下出手绝杀三分,可惜弹筐而出,最终湖人输掉了比赛。事实上,当时科比已经有了接球位置,但时间所剩无几,加索尔并未传球,因此赛后科比非常不开心,脸色不悦地看着加索尔,加索尔拉住队友希望解释,但没有人理会。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